close

一向都不喜歡甚麼年頭要定下大計等等,

要定大計,21號可以,1030號也可以,

而我今年事業上的新開始,就在今天!

雖然報讀了日語教師研修班,

但一直以為自己不可能找到教職

(日語比我強的人多的是,而且native speaker始終較吃香),

加上又一直以為自己最適合的工作不會是教書,

因為很怕人,

以為自己甚麼都懂、都是正確那高高在上的樣子實在太欠揍了!

所以喜歡學多過教。

但世事往往難料,

不用去爭取,機會有時會自動送上門,

總之做每件事都用全力,盡量做到最好,

表現總會讓別人看到,而機會就隨之而來。

事緣是教師研修班其中一位導師,就是日本語講座的校長,

今個月初碰見她,

她主動問我有沒有興趣成為「派遣先生」到中學教日文興趣班。

嘩,日本語講座可說是全港最好的日語學校(當然不包括大學的本科課程),

能夠在那裡任教,真是求之不得,

雖然已答應了別人其他工作,但就算請假扣錢我也想教!

 

NingPo   

聽說學校屬band 3,其實我沒所謂,

如果學生個個又叻又勤力,

老師可以好廢但學生成績依然出色;

相反學生資質一般,而我能夠提起他們的學習興趣,

進而有些成績,我已很成功。

 

今天上了第一課,感覺還好,

起碼他們還算專心。

為了這人生的第一課,我準備了差不多三個星期,

雖然只是教平假名,

我也想學生識多一點,於是多年所學終有用武之地,

而同時我找到自己的定位──

日本人老師的日語一定比我正確,

但他們不能以流利的廣東話介紹日語的歷史、文化等知識,

而且我這個地道香港人,可以把香港人學日語的難點一一指出,

簡單如「」,很多人都讀錯,其實它是「不圓唇元音」,

但很多人把它讀成「烏」,把嘴嘟起來,那是錯的。

 

希望這個「外派」課程後,

我能「升格」正式到日本語講座任教,

最好是成人班,因為我始終沒興趣幫人湊仔

(就算教大學生我都覺得係湊仔)。

DSC_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