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每年有很多「年中行事」

年年照做的傳統節日,其中一個叫「節分」

即是我們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前一天。

我們中國人現在沒有節分,

但不知道以前有沒有,

還是這是日本人自創的節日,那就不得而知,

總之在這一天,日本人都會到神社撒豆去,

寓意把衰嘢撒走,日文叫「鬼は外、福は内」,

單看漢字,大家也明白吧!

還有在這一天,要吃跟自己年齡相等數目的豆,

那未來一年就身體健康

 

說到「節分」,日本人一般指的是立春前那個節分,

今年立春在二月四日,

所以今年的節分就是二月三日

這一天,我參加了學校節分團,

柴娃娃學日本人到學校附近的代代木八幡宮撒豆去。

代代木八幡宮.JPG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貴賓上台,

他們一字排開,

用力把手上的豆、草餅、柑等小包包向台下的民眾撒去。

台上撒得高興,台下也搶得盡興,

由於善長人翁眾多,這樣的撒豆儀式進行了三遍。

撒豆.JPG  

老師給我們紙袋,方便接豆,

而我的收穫也不錯:

收穫.JPG 

原來我最後時忘記拍照,

以上只是我第一次的收穫,我總共拿到六包東西。

當天我也忘記吃跟我年齡相等數目的豆,

但我相信我未來一年也會身體健康,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