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我最新的動向,就是搬了屋!

三鷹那裡不是不好,

但自從我的單車被偷後(唉,又一件傷心事),

每天都要行15至20分鐘才到車站,真攞命!

加上三鷹始終屬郊區,出市區往往須經涉谷再轉車,

來回隨時3、4小時,實在超勁不方便兼貴。

而最最最重要,是我想趁在東京的一年時間裡,

試住不同的地方。

於是看了三間屋後,

我由東京的西部,一搬搬到東京的東部江東區,

選擇了租金跟之前差不多(¥73000,即約港幣$6200)、

離地下鐵入口只需10秒的「Premiere木場」。

木場在哪裡?日本橋向西面再乘三個站。

Bldg.JPG

相片中間四方窿窿就是地下鐵入口,

後面那幢粉紅色大廈,

就是我現在居住的guesthouse了。

門口.JPG

門口沒有鎖,比較危險,

不過香港很多舊樓,其實也沒有大閘,

所以也不是問題,

問題是門口那些亂放的鞋。

整幢樓共11層,除了2-4樓還未裝修冇人住外,

其餘五十多人的鞋,就遍佈這玄關丁寸的地方,

弄得又亂又臭!

玄關02.JPG

 

以後上上落落都要搭升降機,很不日本。

lift.JPG

跟以往最不同的是,現在一出街就是馬路,

兩旁有很多商店、24小時食肆、便利店,相當方便。

街02.JPG

但方便的代價就是嘈吵。

在香港已經嘈夠了,

來到日本,實在不想繼續嘈下去,

於是我選擇了每月貴2000円的對着河川的房間。

雖然景觀沒有以前那間那麼賞心,但勝在同樣清靜。

窗外01.JPG

 

我就是住在這「604」的房間。

房號.JPG

房間最不同之處,

除了夠新(幾乎所有東西都是全新),

就是沒有了小廚房,

以後煮飯或煲水,下下都要搭升降機到地下,超不方便。

床.JPG衣櫃01.JPG

房間外的走廊也很寬闊。

據guesthouse的經理說,每層都有微波爐及暖水煲,

但我怕到我離開的那天,他仍未買囉,唉!

走廊02.JPG

大廳也算不錯,但我知我很少會到這裡,

靚與不靚,對我來說沒太大分別。

廳05.JPG廳01.JPG廳04.JPG

我最關心的是廚房。

雖然也不算細,但全幢樓這麼多人,

似乎有點不夠使(而且很污糟),

所以我每次都會煮兩至三天的餸。

kitchen07.JPG kitchen06.JPG

其實guesthouse的房間,大都沒有廚房,

要有廚房就租apartment,

但我不想住apartment,

一來租金較貴,

二來跟其他「居民」的溝通機會相對少,

換句話練習日文的機會也少了。

我已經不是主動的人,

連被動的機會也沒有,

只靠學校那些練習,跟在香港學沒多大分別。


比起舊居,還有很多不善之處:

廁所沒熱水,潄口洗面要自己煲水,

也沒有垃圾箱,用完的東西要從廁所拿回房間自己處理。

以前guesthouse經理幫我們倒垃圾,

現在就要自己看日曆,甚麼日子掉甚麼,

然後於早上收集時間前放置於大廈門前的收集站。

垃圾.JPG

晾衫的地方也比以前細及污糟很多。

(整幢大廈都很新、很靚,

不知為何偏偏天台如此污糟!)


但這裡也有這裡的好處,

例如沒有電標,電任用!

(夏天開冷氣就發達,不過那時我已回了香港吧!)

洗衣機未裝收費器,又是無料(暫時),正!

又送床單、被套、枕頭套。

全幢大廈都是鋪木板地,

比以前房間鋪的地氈乾淨得多,起碼少了那分"up"味,

連吊燈也靚得多。

燈.JPG

現在終於住在東京市中心了,

加上有地下鐵的學生月票,

去銀座、表參道、日本橋、赤坂等地都不用另付車費,

以後就可以經常出動到處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