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除了學日文,

另一重要目的,就是滑雪!

初時以為很貴,誰知那些旅遊巴士即日來回套票,

連租用滑雪用品及一日lift券,只需五、六千円,

淡季時更平至三、四千円!

上星期忙於搵工及搵屋搬,錯過了首個淡季,

昨天一於唔理三七二十一,

求其揀了個滑雪場,開始了我今年首次的滑雪旅程!


晨早六時四十分,來到新宿的集合地點,

嘩,超多人!(實際情況比照片更為洶湧)

集合.JPG

今次我是單人匹馬出發,

無法啦,我的滑雪癮太大,

但身邊的人對滑雪興趣不大,

要他們晨早五時起床,

再dun來回九個多小時的車,確是辛苦事。


由於獨個兒首次參加這類活動,

而那個滑雪場我又未去過,

加上日文聽力不太好,

我一直都很戰戰競競,甚麼也問清楚,

亦由於很小心,所以出錯的機會就很少。

經驗告訴我,越以為自己熟悉一切,

就越大安旨意,出錯的機會就越大。


說回昨天的行程,

少許塞車加上途中遇上少許意外,

比原來預定的11時,足足遲了個多小時,

才到達這天之目的地--白馬Sun Alpina鹿島槍!

天氣很好,有陽光,加上在旅遊巴侷足五個小時,

(日本人的忍耐能力真高,這麼翳侷也不出聲,

換了香港人,晨早投訴啦!

至於我,由於滿座,坐在最後那行中間那個死位,

點叫司機呀?)

叫我熱得未滑雪已開始流汗。

SunAlpine04.JPG SunAlpine03.JPG SunAlpine05.JPG

滑雪場看上去處處都差不多,

只是大與小的分別,

但這點對我來說也沒分別,

因為我只會搭最初級那條course的lift,

但已讓我玩個夠了!

由於兩年沒滑過,於是報了滑雪班,

套票又包學費優惠,我只需另付2000円便可上半日課(2小時)。

人人都玩snowboard,

報ski的人很少,我那組只得我及另一位小女孩,

又由於我太久沒玩,程度跟小女孩有一段距離,

導師藤堂先生便叫了另一導師教那小女孩,他一個人教我。

嘩,2000円有私人一對一教導,乜都抵啦!

藤堂先生很有耐性,不過我吸收得慢,

(反而上次苗場的導師,

雖然耐性一般,我卻吸收得更快、很多。)

到落堂時我才回到兩年前的水準(其實還差一點點),

到了後來自己練習,反而越滑越順暢!

都說學習要順自己的速度,強迫是沒用的。


套票又包免費使用大浴場,

由於沒有同伴,

對於眾目睽睽下(當然全是女性啦)一起沖涼,我已不感害羞。

但失策的是,原來浴場內沒有毛巾供應!

幸好我有帶手帕的習慣,

唯有用我那十吋乘十吋的丁屎手帕去抺乾我的頭髮及身體,

唉~~


整個行程:

套票(6000円)+半日滑雪班(2000円)+存物櫃(300円)

只是8300円,即港幣700元左右,係咪好抵?

所以回程時,我已急不及待看brochure,

計劃下次的滑雪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