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311。

很多人對我說我好彩,一早回了香港。

我是09年離港到東京一年,

如果遲一年,2010年才往日本,

2011年3月11日我還未畢業,地震當天我應在東京,

我會堅持留下完成考試才走?還是走夾唔唞返香港?

不過我也不太擔心,一切也是注定,

越是逃避,越是避不了,

反而逆來順受,可能會有轉機。

就如我越想去找與日語有關的工作,越找不到,

當我感到灰心的邊緣,竟有舊同事找我當freelancer,

雖然又是幹回老本行,

但心想那是間日資公司,該有機會練練日語吧!

終於,機會來了,他們給了我不少日譯中的freelance jobs,

雖然薪水微薄,但別忘記我是零經驗啊!

 

越說越遠,說回311吧!

不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注定,

311、911,下個會否是611......

天災人禍總不能避免,只好如儒家所說「修身立命」,

做好本份,其餘只好聽天由命。

這不是消極,相反是積極的樂於天命,

是我們祖先世世代代好幾千年遺留下來的智慧精粹呢!

 

好了,回到現今2012年,

人人都說要幫日本一把,就用日本貨,到日本旅遊,

我於09-10年時往日本留學,幾乎把我畢生的微薄積蓄全奉獻給日本,

經濟上我實在無能為力,

(我現在仍每月助養我那不知甚麼非洲國家的兒子呢!)

但我知你們有。

昨天聽了一個由香港日本語教育研究會舉行的講座,

其中一位講者來自神戶Communica學院,

當然她不忘賣廣告,當場派發暑假遊學課程單張。


 

神戶暑期留學01   


 

29曰28夜,不包機票約11,000港元,連單人房住宿約16,500港元。

當然在日本這些為期一、兩個月的暑期課程多的是,

若大家不怕去東京,

我當然首推我的母校──東京日本語學校(The Naganuma School)!

一個月學費只需約8千8港元,不包雜用。

http://www.naganuma-school.ac.jp/tw/courses/special.html#JA

 

說起母校,不得不提最近做功課找資料,

發現母校創辦人長沼直兄在教導外國人的日語教育史上頗有名,

以前聽老師說過,

但現在親自找到,更感真實。


Naganuma hi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