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已兩個星期了,

今個學期的最大轉變,

除搬了屋,還有由下午班轉為上午班。

我以為一早起床是件苦事,

原來沒想像中般困難,

但最頭痛的是繁忙時間搭地鐵......

早上地鐵.JPG

大家都看過那些地鐵職員推人入車廂的片段,

我所乘搭的東西線,早上繁忙時段就是如此這般擠擁。

列車到達車站時,車廂已迫得滿滿,

若不是硬進入,或者月台職員「幫手」,

根本不可能上到車。

雖然我已提早至7時45分出門,但仍迫得很,

我只好由月台尾行至月台頭,

乘搭女性專用車廂。

雖然同樣超級擠迫,但大家都是女性,

就不怕沙甸魚式前後左右夾迫了。

不過我仍會繼續調早起床時間,

希望能避過這沙甸魚時段。

 

最初轉讀上午班,

其中一大理由,是為了方便找兼職。

但找兼職很困難,屢試屢敗,

加上我已決定下學期不會繼續讀下去,

於是疊埋心水,好好享受餘下兩個多月的光陰!

 

返上午班,時間變得見使得多。

放學時才12時半,

若不是立即回guesthouse,

我會帶飯盒返學,

吃過飯盒,就到涉谷或銀座線沿線車站(不用另付車費那段)

行行街又或看看展覽,

回到guesthouse也只是三、四時,

這時我又可以煮煮西多士或班戟,

在愜意的部屋裡(由於房間很新淨,我很喜歡這裡),

邊吃東西,邊看富士電視台重播的《沈睡森林》,

(可惜我大部分對白都聽不懂,唉!)

再看看窗外的夕陽餘輝,

(東京冬天四時起太陽就開始下山了)

我想所謂好生活就是如此這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