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高千穗及杏林大學,

(係呀,我再上個星期去了老遠的八王子杏林大學,

因為它開辦了聲稱全日本唯一的日中即時傳譯碩士課程),

上星期六,我參加了日本數一數二的著名學府──

早稻田大學的開放日。

校園內.JPG 

果然是名校,甫下車便見人潮洶湧,

不用看地圖,便輕易找到大學入口。

一間大學,總有它的地標,

而早稻田的地標,就是大學創辦人──大隈重信的銅像,

以及其記念建築物──大隈講堂。

大隈像01.JPG 大隈講堂01.JPG

日本人喜歡甚麼也有吉祥物,大學也不例外。

而參觀者又喜歡爭着跟這些介乎得意與不得意之間的公仔拍照。

吉祥物合照.JPG 

但我其實無心參觀,因為太肚餓了,

於是便來到學生食堂。

食堂.JPG 

以為有平嘢食,誰料竟然臨時加價,

我不相信學生會願意付500円吃這個「大隈lunch」囉!

(不包飲品o架)

大隈lunch.JPG 

飲飽食醉過後,正式開始我的行程。

入讀名牌大學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大把人爭住俾錢你使,

你看國際教養學部大樓lobby,靚過不少商業大廈。

國際教養部01.JPG 國際教養部02.JPG

其他學部,例如理工學部,卻很陳舊破爛。

正當我以為早稻田的環境,比不上位於本鄉的東京大學時,

竟被我發現這個優美庭園......

大隈庭園02.JPG 大隈庭園04.JPG 大隈庭園05.JPG

這個「大隈庭園」,原屬日本某大戶人家,

後來這大戶大家把花園連府邸,一併贈予早稻田的創辦人大隈重信。

在大隈庭園裡,我更發現去年由山東省政府送贈的孔子像呢!

大隈庭園-孔子像.JPG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就是記念日本近代文學先驅者坪內逍遙的「演藝博物館」。

演劇博物館01.JPG 演劇博物館07.JPG演劇博物館03.JPG 演劇博物館06.JPG  演劇博物館08.JPG 演劇博物館-me2.JPG

博物館外有坪內逍遙的肖像,

據說跟他握過手,便會合格了!

所以早稻田的學生,考試前都來跟坪內先生握握手,沾沾運!

坪內逍遙像.JPG 

對我來說,圖書館是一間大學的靈魂,

而早稻田的中央圖書館也氣派不凡,藏書量更達二百五十萬冊。

如果這裡也像東京大學那樣,

開放予普通人(包括遊客)使用就好了!

圖書館02.JPG 

參觀完早稻田,我又向另一目的地進發──

江戶川區花火大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