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炎夏,各樣的Walking也暫停歇暑,

幸好,還有其他同樣免費的活動可做,就是參觀大學!

日本各大學,由上個月開始陸續舉行各式各樣的開放日,

今天,我選擇了離我宿舍車站只有十分鐘車程,

位於西永福町駅的「高千穂大学」。

 

門口.JPG大樓.JPG    

 

來到接待處,發覺有tour,我當然立即參加!

但參觀的人實在太少了,最後只得我一人,

這樣也好,趁此機會練練我的日語吧!

 

我的「私人」嚮導,是就讀商學部第四年的大橋san

雖然只得我一人,大橋san還是給我仔細講解,

高千穂大学」是間迷你私立大學,

只得三個學部──商學部、經營學部及人間科學部。

這叫我想起我曾就讀的浸會學院,

細細間,由一處到另一處,不用走太遠的路,

上課很方便,很適合我這種懶人。

 

走着走着,大橋san叫我看看這揭示板,

你猜這是甚麼?

 

字條01.JPG  

 

原來校方要找某個學生,就會在此留下字條,

學生看到後,推開玻璃門,取下字條,

到有關部門找有關人士。

我看到有些寫着「至急」,

但發出至今已個多星期了,仍張貼在這裡……

 

字條02.JPG  

 

我問大橋san,為何不直接打電話給學生?

他就做出日本人的典型不知如何回答的表情,

他說也可以直接打電話的,

但張貼在這裡,就清楚得多。

其實我也猜到大概,

可能因為日本人都不喜歡打擾人,

我聽我的同學說,她們跟丈夫去買東西,

例如想買某些東西但不知在哪兒,

她們很直接就去問售貨員,

但她們的日本人丈夫卻說別打攪人,自己看指示慢慢找吧!

 

最後參觀完畢,大橋san提醒我,

記得拿着於接待處派發的食券,到食堂參加「學食體驗」。

我還以為只是些茶點飲品之類,

豈料……

 

午餐.JPG   

 

日式咖喱炸豬排加漢堡排飯!

還有一小杯乳酪,完全免費!

於是我這個運桔的人,

就在這精緻的大學飯堂,吃着這豐富的午餐。

 

飯堂03.JPG  

 

始終是學生飯堂,就算要付錢也很便宜,

一小碟炒飯,只是180円,

咖喱飯,也只是300円。

 

午膳02.JPG   

 

自動販賣機的飲品,也比一般的平一半!

 

自動販賣機.JPG  

 

高千穂大学」還會繼續舉行開放日,

想吃免費午餐的話,可到以下網站check check啊!

http://www.takachiho.jp/examination/openc_info.html#nittei

 

雖然我沒有打算在日本的大學進修,

但我還是把手上的入學資料看了一遍。

在日本考大學很麻煩,

你想入那間大學,就要參加該大學的入學試。

不止大學,中學、高校一樣有入學試,

所以坊間有不少名校的入學試past paper

在日本做學生真苦啊!

 

入學考試天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