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無意打開郵箱,

終於發市了,收到我在日本的第一封來信……

原來是郵遞通知!

我那離港前付運的平郵郵包,經過三個多星期終於運抵了!

不過那天我不在宿舍,於是郵差留下通知。通知01.JPG

 

正當打算如何往郵局把那超重的郵包領回宿舍時,

咦?通知書上寫着「再配達」,再派遞?

原來日本的郵政局第一次派遞不成功,

會再來一次,並可預約時間,

時間更細分為早上912122255779

晚上9時也派信?真不可思議!

不單如此,除了可透過電話預約,

更可上網或傳真或把通知回條填好寄回,

各適其適,總之方便!

而更方便的是,你甚至想再派遞之時間前12小時才預約都得!

 

 通知02.JPG

 

我下午上學,所以預約了早上912。

今天早上1050分左右,有人拍門了!

一位郵差伯伯上氣不接下氣,

把那22.25公斤「特重」郵包搬進我的房間,

太好了!我還以為郵差只會送至宿舍門口,

然後我自己拿上去,

他竟爬了一層樓梯,

把那石頭般的郵包送至我房門口,太感動了!

郵差伯伯也笑說好重呢!

 

郵差伯伯離開後,我連忙打開郵包,

噢,看見來自香港的東西,特別叫人思鄉啊!

  

不知來自香港的朋友,何時再見呢?

 

P.S.

在日本境內,是可以郵寄現金的,

而受保金額上限五十萬円。

還有,一般信件若使用「定形郵便」封筒(信封),

郵費更便宜呢!

 

 定型郵便.JPG

真是個有規有距的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