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所住的Guest House

叫「Premiere吉祥寺」。

 Oak House-外觀02.JPG Oak House-外觀01.JPG 門牌.JPG

 

真被這個名字騙倒!

首先這裡不是吉祥寺,

吉祥寺在武蔵野市,這裡是三鷹市。

其次除了全部都是單人房外,

真感受不到有何"Premiere"

不過環境真不錯,

很寧靜的住宅區,附近有很多學校,

加上近日天氣都很好,

從房間的窗戶向外眺望,心情自然變得好起來。

 

窗外02.JPG  

 

幸好我住二樓,

住地下的人就沒有這樣好景了。

樓下的小草地,經常有人開餐呢!

 

  小花園.JPG

 

這裡入住的七成以上都是日本人,

大多是來東京打工的年輕人,

我是唯一的中國人。

本來有很多練習日語的機會,

但我的日語跟日本人的英文一樣爛,

還是待一或兩個月後,

我的會話能力稍為提高再說吧!

 

在我到來的第三個晚上,

剛好有活動,關於佛誕的(不要問我佛誕為甚麼不是在5月)。

 

  budda notice.JPG

 

晚會是住在這裡的人自發搞的。

不過觀乎整晚活動,

除了裝飾外,實在看不出與佛教有何關係。這一晚,每人付500円,就有日本咖喱pita吃,

budda01.JPG 

 

 

味道不錯,不太辣。

除了吃,還有結他、rap表演及workshop

其中一個workshop是有關感受自己的身體的

 

budda02.JPG 

 

我們依着站着的這位仁兄所指示,

以最慢的速度做着各種動作,

並感受自己的身體思想

但我真的一點也感受不到甚麼,

而晚會也在這節拍慢得有點眼瞓的情況下結束了

 

這裡的人基本都算友善,

不過或許年青人較多,很多都很自我,

沒有傳統日本人的過多禮貌及好客,不太主動。

這裡沒有「小惡魔」型的女孩(至少我未碰過),

大多都是OL look

而男孩,就個個也剪了差不多的頹廢look髮型。

不過碰面時他們也會說聲OhaiyoKonichiwa

只少也點點頭,這方面肯定比香港的年青一輩有禮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