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打算又去參加京王的沿線walking

但雙手不知為何,早幾天開始突然又痕又癢,

昨晚更癢得睡不着!

只好放棄行山,走到離宿舍只有三分鐘路程的診所看病。

 

田中醫院.JPG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醫生,

診所比想像中簡陋。

現在是非常時期,

我來到診所門口,立即戴上口罩,

誰料診所內幾乎所有人,

除了兩位小朋友外,醫生、護士及其他成人都沒有戴口罩,

日本人不是以謹慎出名嗎?

反而我這個香港人比他們更緊張,真估佢哋唔到!

 

登記過程非常簡單,連護照也不用出示,

寫下姓名及住址後,

我便被召喚到醫生房去了。

醫生是一名上了年紀的女士,

我把預備好的話說了一遍,

幸好醫生也聽得明白。

 

由於我還未有國民保險證,

診金藥費等要付全數,

當護士向我展示收據時,

啊,只是3150円?

看來在日本看醫生也不太貴啊!

但原來這只是診金,要另行往藥房配藥。

於是我拿着醫生的處方,

走了十多廿分鐘,到有「調劑」服務的藥房配藥。

那藥房看似很專業,

我要先填寫一分問卷,

例如對哪些藥敏感,生活習慣等等,

然後藥劑師逐一把用藥方法清楚告訴我,

怕忘記?他們更送上圖文並茂的用藥說明書,

清楚列明每種藥的用法及藥效。

 

 

藥02.JPG 

我配了一瓶藥膏及口服5日藥,共2270円,

連診金即四百多港元!

唉,希望旅遊保險可以幫補下啦~~

 

回到宿舍,打開電視,

新聞報導神戶發現首宗國內感染的新型流感個案,

看來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祝大家身體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n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